2007年7月8日星期日

Fedora 7 更新軟件二三事

Well, 話說回來當初我安裝 Fedora 7 時不是安裝所有軟件, 結果我想在離線下用 Package Manager 安裝 Fedora 7 DVD 內的軟件時, 雖然可以用之前的方法在離線狀態下用 Package Manager 來更新軟件, 不過就會出現兩個小問題:

1. 一進入 Package Manager 就會出現以下畫面, 令我覺得好像有什麼大問題似的.....儘管我可以直接按 List 頁就可以選擇需要安裝的軟件.



2. 雖然新軟件可以安裝, 不過當 Package Manager 更新畫面時就會出現以下畫面, 然後我可以做的就是按 Quit 鍵.....


為什麼 Package Manager 會出現 _getGroups:GroupsError 錯誤呢? 原來就是我當初用 createrepo 指令時沒有匯入 comps.xml 檔案. 而這個 comps.xml 就是儲存不同 RPM 檔案的分組資訊. 所以我可以做的是:

1. 無視以上問題! 反正軟件可以安裝就可以了.....
2. 自己動手做一個 comps.xml 檔案
3. 用一個現存的 comps.xml 檔案來欺騙 Package Manager

由於我是用 Fedora 7 DVD, 所以我可以用方法 3:

1. 複製 Fedora 7 DVD 內的 repodata 資料夾的 comps-f7.xml 到 /media 資料夾
2. 當要使用 createrepo 指令時, 輸入 createrepo -g comps-f7.xml ., 目的是匯入 comps-f7.xml 到自己的 repodata 內

然後當我再次啟動 Package Manager 時, 就會看到以下畫面:


不過呢, 如果要安裝的是從 Redhat 的 Fedora 7 更新網站 下載回來的更新檔案時,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這個 comps-f7.xml 檔案呢?

沒有留言: